【翻译】【肖根】Thanks For the Memories

秋乙一:

是否原创:译文,授权 & kesdax其他肖根翻译文猛戳这里

作者:kesdax

翻译:秋乙一

原文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2660507

配对:Sameen Shaw/Root(攻受是不科学的)

分级:全体向

特殊题材警告:重要角色死亡

---

概要

Root跌跌撞撞的朝前走着。道路上满是碎石和砂砾,眼里的水雾也让她的视线一片模糊、不太能看得清。她的脚尖磕在了一块石头上,而在她来得及伸出手撑住自己之前,她便面朝下倒在了地上。

 正文

Root跌跌撞撞的朝前走着。道路上满是碎石和砂砾,眼里的水雾也让她的视线一片模糊、不太能看得清。她的脚尖磕在了一块石头上,而在她来得及伸出手撑住自己之前,她便面朝下倒在了地上。

皮肤在粗糙的地面上划过,带来一阵刺痛。但她一点儿都不在意,对于疼痛她早已麻木。Root爬了起来,顺着路漫无目的地朝下走。她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。

她不再有指引,耳里也不再有一个机器会时时告诉她该去什么地方。现在,她比任何时候都要孤独,而她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。没了TM,她还能去哪儿?

Root没有答案。她浑浑噩噩的继续走着。

她终于开始看着路,小心翼翼地跨过了地上的障碍。她首先认出来的是那双意大利皮鞋和那身定制西装,而John Reese本人已不太能辨认得出。血肉模糊间,肤色惨白、双眼无神。

Root用力咽了咽喉咙,坚定的移开了视线,不让自己去看他身后的那具尸体。她不用看就知道那是谁。这世上,John Reese只会誓死捍护那一个人。

地铁站里满是黑烟,令人窒息。Root用力咳了咳,继续往里面走。她不明白为什么。她没能阻止这一切,结果也早已成定局,而她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还要继续走下去。但她无法回头,双腿完全不受掌控,机械的迈着步子,让她一直不停的向前。

Root是在军械库里找到她的。这一刻,她突然很想笑。不然,Sameen Shaw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时还能在哪儿?

现场看起来像是经历了一番激斗,在最后那颗致命的子弹击中目标之前,Shaw还放倒了好几个Samaritan的人,让Root觉得有些骄傲。她跪下来,用力抽泣了声,然后伸出手。指尖下,Shaw的肌肤依然温热着。Root用力谴责着自己,她若是可以再快点、若是可以阻止这一切……

但残存的理智告诉她,若她在这儿,估计也只会是地上尸体中的一员而已;求生本能也在尖声提醒她,她不在这里其实是件好事。但Root不明白她活着的意义何在。

如果都没有值得为之活下去的人的话,活着还有什么意义?

“对不起。”Root轻声说,眼泪正顺着脸颊决堤般朝下淌。她伸手拨开Shaw脸上的乱发,好让她能再好好地看看她。在Shaw还活着时,她从没敢做过这类似的动作。“谢谢你给的回忆。”她动了动嘴唇,俯身轻轻的在Shaw的额头留下了一个吻。她记得她们所有那些忙里偷闲的时光、那些她总认为会是最后一次的日子……她没有浪费其中的一分一秒。她也时常会想,Shaw到底有没有注意到Root触碰中那不顾一切的绝望。

她是永远都不会知道答案了。

在感觉像是过了好几小时后,Root才站了起来,渐渐将地铁站甩在了身后。

她不清楚自己要去哪儿。

她只清楚一件事。只要还没到终局、只要她还有一口气在,她都会用尽全力、一次次的狠狠击在Samaritan的要害处。

FIN

评论
热度 ( 1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ฅ՞•ᴥ•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