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【肖根】War of the Machines

秋乙一:

是否原创:译文,授权 & kesdax其他肖根翻译文猛戳这里

作者:kesdax

翻译:秋乙一

原文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2463632

配对:Sameen Shaw/Root(攻受是不科学的)

分级:全体向

特殊题材警告:无

Notes:kes写这篇的时间点在405的预告和剧透刚刚出来的时候

---

Shaw一手紧握着枪,另一只手死死的拽着号码的胳膊肘。Root嘱咐过她一定要把枪拔出来,所以即便现在并无任何敌人或枪声的痕迹,她依然毫无异议的照做了。

她不知道the Machine到底跟Root说了些什么。她并不喜欢,但为防止Samaritan偷听,现在有很多事Root都不能随时和她讲。

Root告诉她,“John和Lionel三分钟后便能到后巷。”

Shaw从肩膀回头瞥了眼,Root并没有注意到她的视线,脸上有着明明白白的担忧。但在与她四目相对时,那份担忧又很快消失了,就像从未存在过一样。

“带他走。”Root示意Shaw带着号码走前面。

Shaw犹豫了起来,她一点儿都不喜欢这个计划,“那你呢?”

“我马上就来。”Root继续催促她走。

Shaw咬了咬嘴唇,最后终于点头。她决定如往常一样,相信Root明白自己在做什么、也决定相信the Machine自有计划。

“发生什么了?”号码的声音里带着丝恐慌。Shaw低声威胁他闭嘴,她没有安慰他、让他保持镇定的打算,而且,她也不关心。她粗暴地将他顺着酒店繁忙的厨房朝后门推去,手上依然抓着枪,但似乎根本就没人注意逃亡的他们。

身后传来了一声枪响。Shaw顿住了,转过头,然后忍不住皱了皱眉——视线范围里都没有Root的身影。

“那是枪声吗?”号码的声音里已明明明白写着恐惧。

“闭嘴。”Shaw咬牙切齿地回答,继续把他朝前推。她允许自己最后朝身后看了眼,然后才姗姗来迟地意识到她手上拿着的是她和Root两人间那唯一的一把枪。在the Machine的这个任务里,她们并没有多余的武器。Shaw小声的骂了几句,带着号码继续朝后门走去。号码才是首要任务,而她只能寄希望于theMachine能保护好Root。

一辆车停在了小巷口,光线虽十分昏暗、不太能看得清,但Shaw觉得那估计便是Reese和Fusco。即便如此,她的脚步依然有些犹豫,手紧紧地抓着号码,直到Reese从车上下来后才稍稍松了些。Reese接过号码将他推上了后座,视线在Shaw身上短暂地停留了一会儿,直到她点头示意后才重新跳上了副驾的位置。Fusco紧跟着便发动了车,朝安全的地方驶去。

到这时,她也该迅速离开这里,重新回到她那安全的掩护身份中,重新去干那份无聊的日常工作、偶尔做一点犯罪活动。但有什么东西拉住了她离开的脚步——Root依然毫无踪影。枪声已经停止,但有什么东西沉甸甸地压在了Shaw的胃里。

他们的首要任务从来便是号码的安全,接着是保持身份,而Shaw知道回酒店会带来巨大的风险。

但她依然那样做了。不知怎么的,她的双腿就同有了自我意识一般载着她回到了酒店的厨房里。

酒店的工作人员也无疑注意到了枪声,五分钟前忙碌的厨房已陷入混乱中,惊恐的厨师和侍者都在纷纷尖叫。

唯一没有尖叫的人是Root。

她弯着腰,一只手紧紧抓着柜台的一角保持平衡,另一只手紧紧地按着腰侧。TheMachine没能成功帮Root躲开所有的子弹,Shaw立刻便注意到了从女人指尖汩汩流出的献血。

在快步走过去时,Shaw心里闪过了一股怒气,但她不明白是为了什么。她没有理会,手环在Root的腰上,带着她朝后门走去。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Root惊讶地看着她,“我叫你走。”

“John看着号码。”Shaw向她保证,并没再做进一步的阐述。她现在的角度不太能让她看清Root的伤,但她可以确定应该不是太糟,不过还是尽早处理为好。

出去后,Root轻轻推了推她,身体重重地靠在了墙上。

“你得离开。”Root紧紧地按着腰侧,脸色苍白,并带着一层细密的汗珠,明显正在努力地与疼痛对抗。

Shaw脱口而出:“我不会扔下你。”她告诉自己这是因为Root是小队的一员、更是他们和the Machine唯一桥梁。就算只冲着这个原因,他们也需要她。

“我身份暴露了,”Root解释道,“如果你再不走,Samaritan花不了多久便会知道你是谁。Sam,你得离开。”

“Root——”在她来得及反应过来之前,这个名字便已经脱口而出。她已经有很长时间没在公共场合叫过Root这个名字,她们得躲在重重化名下,而这个名字奇异地给了她一股不顾一切的冲动。

Root闭上眼摇了摇头,把自己从墙上撑了起来,抓着Shaw裙子的领口将她拉了过去,动作里处处透着绝望。Shaw以为Root在表示激烈抗议,但很快便被另一个女人的双唇吻的窒息。这个吻疯狂、饥渴,又结束得太为迅速。

当Shaw睁开眼时(她都不记得自己是何时闭上眼的),Root绝望的眼神正落在她身上。Shaw觉得自己的唇依然在猛烈地刺痛着,像是在表达愤怒,愤怒着这个吻发生的方式、愤怒着它结束的速度。

“走,”Root安静的声音近乎绝望,手依然死死攥着Shaw的裙子领口,“求你。”

Shaw盯着她看了会儿。她明白在Samaritan的人、在Samaritan找到这里之前,她们并没有太多时间。最后,她点了点头,将枪用力塞进了Root手里。至少,这让她可以有一线生机。

Root低头看了眼,然后重新抬头,深深看入了她的眼睛。Shaw发现自己很难移开视线,但她依然强迫自己动了起来,顺着小巷朝着纽约繁忙的街道走去。在那里,她轻易便可以融入其中,Samaritan很快便会将她判定为无关。在转过弯之前,Shaw最后回头看了一眼,Root对她坚定地点了点头,然后不顾自己腰侧明显的疼痛,直起了身。

Shaw刻意强迫自己走开,躲回人群中、过回她无聊的生活。刚刚离开的小巷里很快便爆发出了不绝于耳的枪声,她强迫自己忽略掉那个声音,脑子里反复回荡着一个念头——在这场机器间的战争中,今晚是否便会出现他们的第一个重大伤亡。

FIN

so……其实不是BE啦……

评论
热度 ( 1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ฅ՞•ᴥ•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