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肖根】In Love

秋乙一:

是否原创:原创

配对:Sameen Shaw/Root(攻受是不科学的)

分级:G

特殊题材警告:无

Notes:俺的其他文可以戳【这个目录】。

BGM:https://music.163.com/#/m/song?id=26127161

For  @小狗子 

---

Shaw已经开了一天一夜的车。现在,天边正渐渐泛明,将路面照得发灰,在将明未明的山间格外显眼。周围依然黑沉沉的树丛却开始有了轮廓,在微弱的光线下绵延起伏。

她知道自己应该休息,很多迹象都在提醒她应该休息——又即将渐明的天色、随着姿势的僵持越发疼痛的伤口、因强撑着的兴奋而一抽一抽的太阳穴。

她应该休息了。

Shaw关掉了车灯,顺着路继续往前。

两车道的山路虽偏僻狭窄,但除了时不时出现的弯路外路况良好。一夜以来,她没见过几辆其他的车,即便有,也迅速消失在相反的方向,或被她远远甩在了身后。现下,在虫豸都安静下来的黎明时刻则更是安静,车里除了收音机里传来的低低人声外,只有副座上Root安静的呼吸声。

Shaw并没有在意收音机里到底在讲些什么,它一晚上都是那一个低沉的声音。偶尔入了耳的几句告诉她现在应该是什么夜读栏目,但她并没分心去听。她们从抢了这辆车开始就从没换过收音频道,似乎没人觉得有那个必要。Root没有,她也没有。

它带着轻微的沙沙声,孜孜不倦地填补着车里沉默的空白。

Shaw保持着五十迈的速度,打着方向盘过了一个急弯。

他们将她从Samaritan的基地里救出后,为了减小目标,Harold两人便和她们分开从另一个方向行进。她们这边很快便甩脱了追兵,沿着偏僻公路朝着大半个美国外的汇合点前进。这几天来,她们都没看到过任何敌人的踪迹。

The Machine也很沉默,一如现在。

不然Root不会睡得这么沉。

Shaw偏头看了看,棕发女人的头偏在一旁,最后半靠在了安全带上,随着车的颠簸一起一伏。这并不是个十分舒服的姿势,但Root依然睡得很香甜,呼吸均匀而悠长,神色是Shaw少见的安详。

她转过头盯着路面,眼神漫不经心地扫过一旁标示着急弯的警告牌。

Shaw想起自己很少长时间做这种单一而毫无起伏的事。

包括开车。

前面的路绵延看不到尽头,周围的风景除了天色外一成不变,一直都是高高低低的树木形成的山林,紧紧地将她们围在中间,未曾有过任何变化。

仪表盘上的指针一直稳稳地在五十迈左右打着圈,像一个幅度轻微的节拍器。

没有速度,没有追逐。

就连枪声也没有。

黎明前正是最为安静的时刻,车里一如往前,只有Root的呼吸声,伴着收音机安静的背景音送入Shaw的耳里。

Shaw下意识地调整呼吸,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,直到最后变得与Root一样平稳悠长。

天色又亮了些,远处山林的间歇里,她可以看到被还未升起的朝阳映得发橙的云彩。路旁的树林也清晰起来,正是夏末初秋,都长着将黄而未黄的叶子,在清晨的微光下努力地透着各不相同的色彩。

在她近几年的生活里,从未有过现在这样的时刻。她的生活一直都是充斥着生与死、还有持续飙高的肾上腺素。她喜欢这种将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日子,危险、不确定,都是她热爱的。而在被救出、突围,坐上车开始这趟旅程起,她便突然觉得静了下来。

静得像被群山环绕、轻风也无的湖面,像狙击枪里那个稳稳保持了好几小时的十字架。就像过去几年出生入死波澜起伏的工作从未存在过,近半年里,她也没在一个不见天日的地方过得生不如死。

Shaw继续向前开着车,稳稳地绕过一个弯,又绕过另一个弯,一直向前。这里没有呼啸而过的子弹或是情感,只有一成不变的山路和寂静。她说不出这是什么感觉,心踏踏实实地落在地上,沉得如天边一直都还未喷薄而出的朝阳。

从开始这趟旅程起,她第一次地觉得安下了心,为自己,也为了其他的什么。

越过山坡之后,前面陡然开阔了起来,一条笔直的路沿着缓坡向下延伸。少了山峰的周边长着浓密的野草,只在路旁种着一排阔叶树,粗壮浓密,枝叶在头顶相交,将天空盖了个严实。

Shaw换道越过了横了一半路的树枝,身旁一声轻微的撞击声让她偏头看了过去——Root的头轻轻地撞在了一旁的车玻璃上,但呼吸依然平稳,似乎毫无察觉。

收音机里已不再是夜读,而是一段轻缓的钢琴音,似乎也在安抚着Root入眠。

她垂下来的棕发遮住了半边脸,只能看到鼻尖,现在却不知为何,轻轻地一抖。

路依然还是那条路,树叶依然将黄而未黄,随着微风跳着舞。但Shaw却情不自禁地深吸了口气,冰冷的空气随着吸气灌满了她的肺,却在与此同时让她再做了第二次深呼吸。

心里太静又太满,这感觉太过新鲜,让她突然很想笑。

Shaw微微笑了起来,重新回头看路,轻踩刹车降低车速,然后才回到本来的车道上。

远方的太阳终于露了个头,金色的光倾泻而出,填满了Shaw的视野。她不知道这种让她不住微笑的感觉是什么,但她也不想弄清。

她慢慢让车速回到五十迈,顺着路一直向前。

车道很快又弯曲了起来,身旁有了其他的动静——Root动了动,从座位上坐了起来。她的眼睛因不太适应外面的光线而眯了好一会儿,但等她看过来时,神色里有着担忧,却没有说明。

“换我来吧?”Root的嘴角也扬起了些弧度,不知道在笑些什么。

Shaw这才打了一个哈欠,点点头,停下车挪到了一旁的副座上。而在半年以来,她第一次进入了安稳的睡梦中。

FIN

我大约是想做个尝试……

不知道大家对于恋爱和感情是如何看的,在我的经历来看的话……感情是在慢慢培养的,而这个培养,会在某一天、某个点,你会在那个时刻,突然,神奇地觉得……

哦………………

这样。

我不知道如何描述这个点这一刻的感觉和心情,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都这样。但是我在每一段恋爱里面都经历过那个转折性的一刻,那个看起来前后没有任何缘由一秒钟,突然……那感觉真的很神奇很美好,然而我试过很多次都觉得无法用语言描述。

肖根是一对超级火爆黄暴的CP,我总觉得这个点(如果有)应该是在硝烟和各种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刻。但……我觉得锤也很可能在很平淡的时候突然等到那一刻(?)。

所以我强迫自己尝试着描述了一下……最后……就是这个不知道是啥东西的样子XD

【_(:3」∠)_这种笔力不够无法描述的感觉太痛苦了……为何和自己过不去……

评论
热度 ( 37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ฅ՞•ᴥ•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