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翻译】【肖根】Unwilling Adventure

秋乙一:

是否原创:译文,授权 & kesdax其他肖根翻译文猛戳这里

作者:kesdax

翻译:秋乙一

原文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2077428

配对:Sameen Shaw/Root(攻受是不科学的)

分级:全体向

特殊题材警告:无

---

概要

一次任务中,Root和Shaw在树林里迷路了。


 正文

“你就承认吧。”

“承认什么?”Root从肩膀回过头问她。

“我们迷路了。”

“我们没迷路。”Root说。

“我们就是迷路了,”Shaw反驳说,“过去一小时里我们一直在转圈。”

“我们没有。”Root边说边不确定地打量着周围的树林。

“我们转圈。”Shaw这次的语气强硬了许多。她在一颗山毛榉旁边停了下来,朝树干指了指。

“那是什么?”Root斜眼看了过去。夜晚能见度并不高,但上面似乎有刻痕。

“上次经过的时候我用刀刻的。”Shaw得意洋洋地说。

Root翻了个白眼继续朝前走,但脚步变得迟疑了许多。好吧,那个倒下来的树干看着是挺眼熟。

Root停了下来,“好吧,我们是迷路了。”在Shaw丢下背包时她又赶紧补了一句,“你在干嘛?”

“这看起来还能是在干嘛?”Shaw恼火地说,“天黑了,我又冷又饿,所以我不要再继续走了。”话一说完,她就吹胡子瞪眼地抱着手坐了下来。

“早知道你这么能抱怨,”Root的语气毫无波澜,“我就带那个大块头来了。”

“对啊,”Shaw傲慢地回答,“但你还是一样会迷路。”

Root假装没听见。

“你方向感总这么差么?”Shaw嘲笑道,“还是就单纯因为theMachine现在看不到你?”

Root狠狠瞪了过去,特地在尽量远离Shaw的地方坐下了,咕哝着说:“也没见你好到哪儿去。”

“我又不是那个知道任务细节的人。”Shaw陈述道。

Root翻了个白眼。她们从离开图书馆起,Shaw就一直在抱怨被蒙在鼓里。而事实上,Root也不知道多少,只知道她们要到树林里的一个小屋边上去。而到现在,她们都还没找到。

Root静静地看着Shaw收集着树枝架起了火。她没去帮忙,而且就算她真要帮的话Shaw也一定不会同意。就在Shaw差不多要成功的时候,天上就如裂开了口一般下起了大雨,无情地直接泼了她们一身。

火立刻便熄灭了,Shaw狠狠地咬了咬牙,不停地小声咒骂了起来。

Root笑出了声,收获了一个可怕的瞪视。

“帮我弄这该死的帐篷。”Shaw咬牙切齿的说。Root照做了,但不是因为另一个女人的语气,而是因为她现在已经浑身透湿地开始发抖。她们没花多少时间便将帐篷架了起来——虽然她们的语气依然粗暴、嘴唇也都绷得紧紧的,但这是她们今晚第一次停止争吵而在为这同一个目标而努力。

她们一起爬进了帐篷里,不可抑止的发着抖。外面,雨点正倾泻而下,敲击在帐篷的顶上。幸运的是,她们都带了多余的衣服,各自转过身开始换衣服。但在确认Shaw没在看时,Root确实悄悄回头瞥了一眼,看着另一个女人光洁而满是伤疤的皮肤,而她确认其中的每一个伤痕都一定有着一个单独的故事。

“把睡袋都拿出来。”Shaw的牙齿在剧烈地大战。

“都?”Root说。

Shaw咬了咬牙,“求求你告诉我你带了两个。”

“不好意思,”Root十分确定自己的话听起来一点儿都没有不好意思的痕迹,“只有一个,我们可以分享。”

“绝对不可能。”Shaw说。

“别这样,”Root振奋地说,“很冷,而且体温也可以互相取暖。”

Shaw拉下了脸,而在她发现自己似乎完全不能停住颤抖后才终于屈服了。“好吧。”她的声音绷得紧紧的,极端不情愿地朝Root走了过来,爬进睡袋里在她旁边睡下。

“那是你的枪么?还是你见到我实在太高兴了?”Root挑逗着说。

“你再往下说试试,”Shaw暴躁地侧身躺了下来,“还有,别想靠过来。”

Root笑了,背对另一个女人侧身躺好。在温度渐渐暖和的现在,她很快就睡着了,直到她的肋骨传来了一阵尖锐的疼痛,有人在她耳边叫她,“Root?你醒着么?”

“现在醒了。”Root恼火地说。外面雨已经停了,但依然一片黑暗。

“你听到了没?”Shaw问。

“没有,”Root嘟囔着说,几乎没听Shaw在说什么,直到Shaw又戳了戳她的肋骨,“哎哟!你能别这么干了么!”

“嘘,”Shaw咬牙切齿地说,“听。”

Root翻了个白眼,但依然仔细地听了听。一时间,她什么都没听到,直到最后才听到了类似于哀嚎的声音。“可能是风而已。”Root心不在焉地回答,眼睛又闭上了。

“那不是风。”Shaw说。

“那就可能是熊吧。”Root轻快地说。

她身旁的Shaw明显僵住了,“熊?”接着她便爬出了睡袋,期间还撞到了Root,接着便摸出枪走出了帐篷。

“噢,看在老天爷的份上。”Root咕哝着套上靴子,跟着Shaw走了出去。

她在空地边缘找到了Shaw,那女人正仔细地用眼睛搜寻着树林。

她走到Shaw旁边,“熊的事情,你知道我是在开玩笑对吧?”Shaw竖起手示意她闭嘴,而这时,她们俩都听到了左边一阵树枝断裂的脆响。

Root在心里提醒自己以后不要再开熊吃人的玩笑。Shaw举枪轻轻向前一步,然后小心翼翼地瞄准。Root不知道她在这种黑漆漆的环境下如何能看清,但随着枪响,立刻便有什么东西倒在地上的声音。Shaw朝那个方向走了过去,依然举着枪,然后拿出了手电筒。

Root跟了上去,在看到Shaw击中的是什么之后她的眼睛不禁瞪大了。“那不是熊。”她瞪着地上那头小鹿。好吧,如果她们还能再将火点起来的话,她其实挺喜欢鹿肉的。

Shaw放下枪,有些不好意思的朝Root看了一眼,“还是别告诉Finch我射杀了小鹿斑比为好。”

FIN

评论
热度 ( 18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ฅ՞•ᴥ•՞ | Powered by LOFTER